北川羌之棒

2008年5月12日,我国汶川大地震「5.12大地震」造成史无前例的严重破坏。尤以四川绵阳北川(羌族自治县)老县城,受灾最严重丶伤亡人数最多,财产损失人数最大的县城之一。当地居民以农业为根,在地震发生後,大自然摧毁了他们的家园丶生计。为此,2014年「俊文乐器」组织考察团队到达当地了解居民的生活现状,虽然国家为他们在短短数年重建住所及生活环境,但他们仍面对种种困难如物价高企丶通涨丶缺乏工作机会,生活难以适应。因此,发起名为「羌之棒」的义卖活动,鼓棒正正由当地农工利用优质木材手工制作。「羌之棒」,代表北川羌族人的努力坚强,活得更「棒」的意思。所筹得的善款将有系统地捐赠予新北川学生和其他有需要的对象,让他们生活过得更好。

甘肃慈善行

甘肃,是我国重点扶贫发展的地区之一,俊文乐器组织了义工队到达当地考察,希望以真实的所见所闻,向社会传递当地贫困村落的真实情况。透过集思广益,以「扶持贫困丶帮助别人丶改善生活」作目标,为当地共建一个可扶助贫困户的脱贫计划。义工队到访了当地贫困的村落丶学校,了解村民的现实需要。他们需要的不是现金丶物质,而是能让他们自力更生丶持续生活的有效计划。到访後,我司即时组织并送赠绵被予一众村民以解当前困境, 策划是漫长的,同时需要社会不同人士的力量方能实现。我们仍会继续努力帮助当地居民,让他们生活过得更好。

钢琴调律学院

「俊文乐器」致力培训行业人材,近年成立的TOKIWA钢琴调律学院,由资深钢琴调律师梁启裕先生担任总监,旨在培训香港本地更多年青丶具行业使命的新一代钢琴调律师。

优质教育展才华

为本地学生提供演出机会,名为「优质教育展才华」音乐会。音乐会不定期於香港举办,邀请本地中小学丶音乐团体参与,透过提供演出平台,让公众人士了解丶欣赏音乐带来的美好。

夏日铜木管乐展览2014

2014年,「俊文乐器」在香港文化中心展览馆举行了夏日铜木管乐展览,展览连同国际铜木管乐器厂商一同举办,并邀请本地学生参观,目的是推广多种类型的铜木管乐器丶在乐团中担任的角色,同场更邀请了世界着名上低音号演奏家Patrik Randerfalk 举行大师班及演奏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