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川羌之棒

2008年5月12日,我國汶川大地震「5.12大地震」造成史無前例的嚴重破壞。尤以四川綿陽北川(羌族自治縣)老縣城,受災最嚴重、傷亡人數最多,財產損失人數最大的縣城之一。當地居民以農業為根,在地震發生後,大自然摧毀了他們的家園、生計。為此,2014年「俊文樂器」組織考察團隊到達當地了解居民的生活現狀,雖然國家為他們在短短數年重建住所及生活環境,但他們仍面對種種困難如物價高企、通漲、缺乏工作機會,生活難以適應。因此,發起名為「羌之棒」的義賣活動,鼓棒正正由當地農工利用優質木材手工製作。「羌之棒」,代表北川羌族人的努力堅強,活得更「棒」的意思。所籌得的善款將有系統地捐贈予新北川學生和其他有需要的對象,讓他們生活過得更好。

甘肅慈善行

甘肅,是我國重點扶貧發展的地區之一,俊文樂器組織了義工隊到達當地考察,希望以真實的所見所聞,向社會傳遞當地貧困村落的真實情況。透過集思廣益,以「扶持貧困、幫助別人、改善生活」作目標,為當地共建一個可扶助貧困戶的脫貧計劃。義工隊到訪了當地貧困的村落、學校,了解村民的現實需要。他們需要的不是現金、物質,而是能讓他們自力更生、持續生活的有效計劃。到訪後,我司即時組織並送贈綿被予一眾村民以解當前困境, 策劃是漫長的,同時需要社會不同人士的力量方能實現。我們仍會繼續努力幫助當地居民,讓他們生活過得更好。

鋼琴調律學院

「俊文樂器」致力培訓行業人材,近年成立的TOKIWA鋼琴調律學院,由資深鋼琴調律師梁啟裕先生擔任總監,旨在培訓香港本地更多年青、具行業使命的新一代鋼琴調律師。

優質教育展才華

為本地學生提供演出機會,名為「優質教育展才華」音樂會。音樂會不定期於香港舉辦,邀請本地中小學、音樂團體參與,透過提供演出平台,讓公眾人士了解、欣賞音樂帶來的美好。

夏日銅木管樂展覽2014

2014年,「俊文樂器」在香港文化中心展覽館舉行了夏日銅木管樂展覽,展覽連同國際銅木管樂器廠商一同舉辦,並邀請本地學生參觀,目的是推廣多種類型的銅木管樂器、在樂團中擔任的角色,同場更邀請了世界著名上低音號演奏家Patrik Randerfalk 舉行大師班及演奏會。